2021 蜘蛛人:無家日

究竟有誰下午兩點會想看電影?

: 好棒哦 兩點ㄌ~

2021寒假出遊:墾丁

圖一、砂排
圖二、伯昇愛飆砂
圖三、飆砂
圖四、冬天去浮淺, 瘋了-.-
圖五、浮淺

2020 暑期出遊:台南

圖一、永興吊橋
圖二、民宿合照
圖三、蝦仁飯
圖四、海哥塔-1
圖五、海哥塔-2
圖六、海哥塔-3
圖七、海哥塔-桌一
圖八、海哥塔-桌二
圖九、Hanabi
圖十、恍神

2019年終尾牙:釣蝦

圖一、大合照
圖二、喝酒變身~
圖三、結果只有小朋友在釣蝦
圖四、流氓?
圖五、故作堅強…
圖六、喝醉的流氓
圖七、續攤~放感情
圖八、歸西冰茶

實驗室簡介

系統資訊與管理科學實驗室 (System Informatics and Management Science, SIMS) 創立於2011年台科大工管系。實驗室主持人為楊朝龍博士。實驗室的研究主要著重於如何利用資料科學(Data Science)方法來分析系統資訊並從中發覺有用的知識或智慧,進而利用作業研究方法轉換為管理決策之用。

何謂系統資訊學System Informatics (SI)?

系統資訊學為一個多元科際整合的學習方法,其力圖使一個複雜系統資訊處理分析應用更加的”流線化”。此處的複雜系統並非只局限於所謂的資訊系統,它可以是任何自然界、工程、服務、或管理領域中的系統。為了能處理越來越大量、快速及及時的資訊,我們需要一個能整合資訊科技及資料分析模式,並能以實務資料導向的方法。

何謂管理科學 Management Science (MS)?

管理科學是一門學科旨在於應用科學方法來提供管理的決策以解決與管理相關的問題。所謂的管理問題可被描述為決策過程中目前狀態及渴望達到狀態之間的差距,比如資源分配或成本效益等問題等。此問題的解決方法可透過分析目前的狀態並發展出一個科學方法(如數學及資訊科學)來弭平差距。

本實驗室以三個主要的活動來培養研究生的基礎能力:1)資料分析能力(統計分析及多變量分析)、2)資料處理能力(程式撰寫、資料庫管理)及3)管理決策應用(案例研究、最佳化模式開發)。透過這些活動期能訓練出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或資料分析者(Data Analytist),並針對特定產業及領域發掘資料管理分析人才。

目前本實驗室研究計畫主要分為四個主要方向,從基礎資料分析出發,進而應用大數據分析平台(Hadoop)並結合特定的產業資料及開放資料進行創新的服務應用。

  1. 資料探勘及大數據分析(資料分析)
  2. 工業4.0大數據分析及應用(預知保養及要因分析)
  3. 服務科學應用(推薦系統開發)
  4. 人體動作電腦視覺應用(生產管理人員動作辦識)
http://www.pursuant.com/blog/tag/dikw-model/

DIKW model.

Source: http://www.pursuant.com/blog/tag/dikw-model/